端白

永远不要相互遗忘

「第一期」万宝龙红与黑110th

  受朋友公众号的启发,今后想把过过手的笔都写测评发上来,正好LOFTER空闲已久。所以,欢迎关注。
  万宝龙于1906年创建于欧洲,到去年刚好110周年。之前75、80、90周年等都有纪念笔,最有名的当然是至情至圣75th镂空,无数笔友的梦中情人。
  笔是下午刚出掉的,F盒证带专柜章,片纸不少。之前红蛇是1468和笔友换的。这次出掉的目的是为了拿625(越换越便宜是怎么回事)简单写一点测评吧,照片是和朋友周末拍的。
  笔身金属覆珊瑚色漆,虽然是工业漆但手感不错。笔握是磨砂的,避免了指纹收集器,这一点做的还算用心。双色尖蛮好看(黑蛇是单色尖)写感软弹,和现产146打磨不一样,没那么绵,书写有一点沙沙声。当然我不懂龙,只是就个人感受说说而已。根据朋友说,他的硫化橡胶蛇EF尖有些刮纸,一改龙的水枪本性,所以还是建议购入F尖。不过F尖笔迹仍然大于0.5mm,就不要指望像日笔一般节制了。
  笔夹不知道是不是银或者镀银的,总感觉擦不干净,但我觉得依照万宝龙的尿性不太可能在这种低端产品身上放贵金属。尺寸是145大小,所以蛇其实并不是活塞,只是将上墨器封死在笔杆里而已,不过使用时与活塞无二。
  1909年万宝龙以《红与黑》为灵感推出了首款安全防漏型书写工具,红蛇也正是为了致(圈)敬(钱)而生。目前见过的这一系列已经有黑蛇、红蛇、棕蛇、1906橡胶、1906银蛇和高限等等。骚气的红色还是颇有市场,如果不是碰到了很想要的笔,应该是要自留的。不过这笔保有量很大,以后有机会再说吧。


下期预告「百乐樱吹雪」

评论(14)
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