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白

永远不要相互遗忘

「第四期」写乐三层长刀研

  说实话,写这个我有点手抖,长刀坑太深了,要是写错哪一句怕是翻水水。先扯一点别的吧,有关于长刀研。
 长刀研是经过特殊的刀锋式手工打磨,专门为了书写汉字,书写时容易形成笔峰、能较好的表现粗细,也因此被民间称为最像毛笔的钢笔、书写汉字的利器。(以上资料来源骨头)长刀研的发明者长原宣义于14岁进入写乐,当时写乐已经有了一批打磨笔尖的匠人,通过前人的启发和长期的研究,长刀研诞生了。2015年老爷子去世,儿子长原幸夫子承父业,将这一技术发扬光大。
  长刀研字面理解,长刀一样的研磨方式,有三种粗细,nmf、nm、nb。n代表长刀,mf是指比m细但比f粗。除了最普通的单层普刀,还有眼镜蛇,鹰嘴,反写之类的十一区黑科技。2011年出的长原宣义勇退是长刀的分界线,在此之后的长刀由幸夫把控,不过二者各有千秋吧,如果只是一般玩家不用刻意为了新老纠结。最后再提一下导墨片,有人说是为了控制出墨量等等,但正确功能是为了避免在快速连笔中出现飞白,平时书写作用不大。
  关于长刀的闲话就这些了,今天的主角是King Eagle(三层刀),就是在一般的长刀研上加造两层笔尖,使其共同成为三层十字尖的黑科技。   一年前刚入坑的时候看三层刀,我觉得奇丑无比,但是没想到日后能拿到实物,不得不说:长原爸爸我错了。写乐笔尖华丽的花纹多出了一种立体感,除了霸气实在想不到更好的词儿了。
  照例应该是先写笔杆再谈写感的,不过对于这支笔来说是舍本逐末了。我不太好描述它的手感,硕大的笔尖并没有带来多少软弹之类的体验,三层刀的神奇之处更多体现在了书写效果上,笔笔出锋不是梦。我的丑字加个滤镜都可以拿来骗人了,类似于毛笔的书写效果果真诚不欺我。
  我想起之前群里讨论钢笔好坏和字好看与否有无关系,虽然我的观点也是玩笔不谈字,但不得不说,这支笔buff加成有点凶猛。
  任何天花乱坠的溢美之词都显得苍白无力,这是我摸过的第一支刀,刘姥姥进大观园一类的俗语都不足以描述本山里孩子的激动心情。夸完了笔尖,再说几句笔杆好了。笔王三层刀我知道的材质有硬橡胶、生漆和塑料壳子,很遗憾拿到的这支只是最普通的塑料壳,有种奇瑞QQ配V8的滑稽感。个人觉得写乐塑料的水平不高,和派克的温润如玉一比差了不止一个档次(顺便diss一下写乐限定)
  总而言之这是支很牛逼的笔,但是如果不是长刀发烧友和书法爱好者,有机会可以上手玩玩就好了,以后有机会去诓支文字刀试试吧。照片还是在那家装修很棒的餐厅拍的,兰州的小姐姐可以考虑去那拍片儿。拍的时候接近晚上六点,又下着小雨,光线偏暗,是不一样的光影和色彩。
  圈一下摄影师 @Monochrome 收工。





「下一期」百利金M625

评论(11)

热度(38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