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白

永远不要相互遗忘

「第五期」百利金M625

  如果关注过我之前几期的话【不存在的】就会发现,本期的图片画风突变,意外的性冷淡禁欲系,摄影是我的老大 @Albrecht ,不过他现在暂时不玩LOFTER,可以去看看微信公众号LastPatron,有洛伦佐高配莎蓝大鸟1931t等一堆我玩不起的笔和我没有的人生经验。
  商业互(胡?)吹结束,言归正传。
  m600一直是我最喜欢的形制和尺寸,之后还会写到它的普通款。m625是600形制的特别款,600形制还有m620(城市)和m640(自然)。鸟的编号大概也有一点门道,比如m425也是透明树脂杆+银帽子。接触这支笔是在吧里看到rich周的科普贴,被毒的死去活来,他的资料靠谱一点所以之后会引用。很巧合的是第二周潘十亿就拍卖了一支成色不错的625,最终在这鸟价塞房价的年代以比较好的价格入手。

  m625有三种款式(颜色见8p):
1.blue transparent 蓝色,06年开始生产,也是本文的主角。
2.red transparent 酒红,07年开始生产(9p)
3.aubergine transparent 紫红 08年开始生产(10p)
 
  m625的一大卖点就是银帽子,不过实际镀铂金,避免了氧化。蓝色和紫色的m625的笔帽是银帽子上面有竖条纹贴片,两款笔帽贴片的纹路不一样。蓝色的是细长条,紫红要粗一点。官方的说法是条纹清漆嵌入到925纯银中,而酒红的笔帽是没有条纹的是螺旋形的纹路。这支笔不太好拍,到手之前说实在我也不太能想象它的真实模样,不过老大的禁欲系拍照还是蛮清晰的。个人觉得这些条纹可以说点睛之笔了,使其与一般银棍银帽子有所不同。
  本质上鸟笔也是换壳大法,不过要有诚意很多。625这支笔的三个颜色不仅设计不同,甚至笔尖也不同,但基本没啥规律可言,就随缘了。我知道的笔尖就有14c单鸟兰花(日本特别版)、18c双鸟刀锋、18c单鸟胖头(我的这支)。笔顶有金属顶和印刷顶两种,我的是金属顶,个人感觉印刷顶缺乏安全感,总担心会磨掉(其实真的会磨掉)。
  因为设计,笔尖,笔顶都有所不同,所以m625是一支完全可以入不同颜色,又不会浪费的钢笔,完全满足收集癖。
  再回到我手里的这支吧,625笔杆使用了半透明的高级树脂。导致这完全是个低调内敛的主,光线稍微一暗就会拍成黑色,不过到底貌美几何要拿到手上才能体会,最后一张图是从吧里偷来的对光图可以看的很明显。笔尖18c单鸟,要比普通m600的尖硬一点,而且节制很多,F的粗细和14c兰花的EF相当。不过总的来说,还是那个熟悉的手感,带一点阻尼,我很喜欢。
  如果要说缺点是有的,这支笔不太适合日用,倒也不是说完全不行。全笔34克重,但大部分集中在帽子,配重也算合理。但是光面树脂和金属笔握太易损耗,也许有的美人就只能待在厅堂吧,不过偶尔下厨改善伙食还是不错的。
  最后再说说封面的手账本,是Midori的Traveler's Notebook的PAN AM(泛美航空)款。当然不是我的了,属于拍摄者的冲动消费后结果,不过他还是蛮喜欢的,哈哈,看到喜欢的东西就得买下来嘛。
  再做一期鸟吧,不过就是烂大街的网红款了,收工,求翻牌 @LOFTER手帐文具发展办公室


「下一期」百利金M800文艺复兴

评论(16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