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白

永远不要相互遗忘

「第八期」百利金M600 绿翡翠/红宝石

  入坑一年多,过手的笔前前后后几十支,如果要我选出最喜欢的,那m600当仁不让。
  百利金主流自然是m400和m800了,各路限量也是往这二者上做。m600卡在中间未免不伦不类,但是600形制给我的握感是最好的。m600除了红蓝绿条之外的款式有粉条、刚出的白条、大白龟、深蓝、绿翡翠、红宝石、GOG、marine blue,另外还有m650,之前讲过得m625,m640自然系列和最受欢迎的m620城市系列等等。   这对cp只在我手里团聚了两天就惨被出掉,但是我知道以后肯定还会入,所以心态也算坦然。红宝石和绿翡翠,单看名字就是cp了,不过材质完全不同。红宝石是和文艺复兴、靓丽蓝一类,均匀的蛋花汤。绿翡翠和新出的海洋漩涡属于一类,明暗不均匀,有着bulingbuling的闪光部分。个人来讲更喜欢后者啦,绿翡翠的透光度也比红宝石好一点。
  笔尖是现产14c胖头兰花,和老大交流的结果是和m400胖头兰花应该没有什么卵区别。但是就个人书写体验来讲,600绝对要比400强,是我最喜欢的了,一点可爱的阻尼——提醒你这是一支钢笔,适度的弹配上一点软,实在是妙不可言。甚至比起写过18c双鸟刀锋和单鸟胖头都好许多。当然了,这也只是个人体验,记得入手EF。
  笔身树脂的,连带活塞也是。基本没有金属件儿,但我不觉得是坏事,这样长期书写不会疲劳,加上这个价位的笔做工也不会很廉价。如果要我评价的话,m600一定是日用佳品。
  照片是立冬前拍的,萧索的秋风里照出一种独特的淡漠和清冷,后面几张是在朋友家书房。




「下一期」waterman man100

评论(2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