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白

永远不要相互遗忘

「第十期」Peliken 500

事实证明人不能太懒,一不留神几个月没更新,一方面还有手里没笔的原因,这支算是淡坑之作(拉倒吧就是穷)

和朋友用蓝色625换了这支。因为笔杆是玳瑁纹,笔帽笔尾金属材质,所以被叫“金乌龟”,为了和晚一点出的M450玳瑁纹区分,把这支称为“老金龟”。个人太喜欢金属+塑料的设计了,两支都在草单上,不过450价格炒的太高了,以后穷学生能打工了养活自己了再考虑吧。

这支老金龟就亲民很多了,现在的价格大致在3000上下浮动。我不懂百利金的年代,大致判断是五六十年代的产品。在一些方面人们会夸大时间的力量,很多老笔入手是体会不到半个世纪、甚至更多岁月带来的痕迹。我一直很享受这种感觉,可能是我还年纪尚轻,阅历尚浅吧。

两种材料都以“龟”为名,但时隔几十年自然有所区别。老金龟的玳瑁纹偏黄色,类似棕龟白龟蜜龟的结合体,不透光;M450则是白龟的样子,有点发绿,通透性更好一点。金属部分明显可以感受到m450用料厚实,笔帽上有竖线纹路和刻名窗,定位更加高端。不过新老两代对于我这样的萌新都是不可多得的毒物。

笔杆材质温润,细细摩挲别有享受,大概这就是塑料和塑料之间的差距吧。笔握和笔尾处的树脂都是棕色的,这一点和棕龟设计相同。笔尖是全字14C,相对来说比起胡子兰花更少见。老F尖日用并无压力,写感略带阻尼,软中带硬,实在是不好描述老尖的手感只能这么乱写一气。惊喜的是书写颇有flex的味道:金片较薄,竖条笔舌供墨充沛。从而劈尖大开大合,可惜我不会写英文书法,不能物尽其用实在有些浪费。

照片是手机随便拍的,之后应该还会补图。peliken 500,一支特殊编号的笔,暂时就介绍这么多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