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白

永远不要相互遗忘

「第二期」百乐莳绘 樱吹雪

  测评以中低端为主,欢迎关注、私信和建议。
  “桜吹雪”意为樱花漫天如同飞雪的场景,日本对于樱花的热爱是不言而喻的,已经成为其民族精神的一部分。莳绘中有很多以此为题材发挥,今天的主角算是名气比较大的一款。
  最早接触到樱吹雪这支笔是在贴吧一个比较早的帖子,那时候觉得有生之年是无缘的,没有想到我能入手,更不会想到会很轻易地再出给朋友。
  研出平莳绘,和普通的平莳绘相比花瓣图案是凸起的。底色呈暗金,非常貌美,在图上已经也努力的拍出,较之普通的生漆要好看许多。图案由一朵整花和几片残花构成,笔身写着小字“国光会”,不过其实只有低端产品才会这样署名。铜胎覆漆手感很好,谈不上压手,但也不会觉得轻飘飘,属于适中的分量和配重,如果日用的话想来会很舒服。
  原配上墨器是con-70,不得不说这个东西有点魔性,是按压上水的,初次拿到着实把我这个乡下人惊了不轻。储墨量在日系上墨器里算的很大了,原理有点类似负压,我也不是太懂,图个新鲜在此说明。
10号尖14k(才知道namiki的10号是18k),个人是极其讨厌这个手感,这也是我最后出掉樱吹雪的直接原因。总的来说偏硬弹,出水极其节制,导致每笔都带着一种近似飞白的感觉,对于日用胖头兰花的我实在是痛苦不堪。
  这支笔最开始的价格只有1.8k,但是现在3k以内就算得上好价格了。如果实在喜欢,3.5k也算考虑范围,但是再多就没什么必要了。樱吹雪本身也只是一个学徒练手的作品,没有必要为了一个低端定位的笔破费太多。
  喜欢研出平莳绘质感的话,同系列的黑蜻蛉值得考虑,是以蜻蜓翅膜上的花纹为灵感绘制。因为没有停产所以价格低得多,2.5k不到就能入手。如果喜欢喜欢樱花题材,namiki的沉金平顶樱花非常漂亮,价位在7k左右,但做工绝对是值当的。
  提到这些还是想说,没有必要以两倍三倍的价格去买一支笔,今天微博和闲鱼上樱吹雪动搁四五千,还不如加价去买沉金樱花。我个人很不喜欢微博上high价买high价卖,把两三千的笔炒上五六千的风气。不要死磕着高价去求一支笔,实际上也是对这类行为的一种抵制。
  配图同红蛇一样和@Monochrome 拍的,是之前去兰大拍的外景,枯叶、松针、树皮与笔身色调刚好一致。个人十分喜欢自然光下钢笔与草木风光的结合,一是方便布景;二是和千篇一律的微距镜头相比,更加富于变化。
  本期到这里就结束了,如果有钢笔方面的问题或者求笔之类的都欢迎私信。不过我也只是个小白,纯粹喜欢而已,还请多指教。

「下一期」万宝龙直纹银146

评论

热度(35)